首页 > 县区动态 正文

县区动态

平罗:庭审现场变廉政课堂 用“案中人”警醒“身边人”

稿件来源: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4-02-04 10:31:26

  “看到以前的同事被审判,内心五味杂陈,他的错误不仅断送了自己的前程,给党组织抹了黑,还给家庭带来了不可弥补的伤痛,给单位带来了负面影响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,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,算好人生七笔账,清清白白为官、干干净净做事、老老实实做人。”参加旁听庭审的发案单位公职人员说。

  近日,大武口区人民法院审理了平罗县财政局原党组书记、局长宋某某职务犯罪一案,平罗县各乡镇、各部门约40名党员干部现场旁听了庭审过程,将庭审现场变成廉政课堂,用“案中人”警醒“身边人”。

  近年来,平罗县纪委监委围绕“三不腐”一体推进,坚持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人,通过组织“近距离”旁听庭审现场教育、警示教育大会集中教育、通报违纪违法案例震慑教育、廉洁文化涵养教育、提醒谈话预防教育等多种形式扎实做好案件查办“后半篇文章”,推动“不敢腐”的“治标”成果转化为“不想腐”的“治本”成效。打通惩、改、治的内在联系,在严肃查处贪污受贿、权力寻租腐败的同时,切实堵住治理体系漏洞,补齐治理能力短板,构建从案件查处、专项整治到完善制度、整顿作风环环相扣、层层深入的整改工作机制,实现查处一案、治理一域、教育一片的综合效应。(平罗县纪委监委 刘盈盈)

>>><<<